溜琉柳六

只道是山高路远,不相送

不良少年无条件娇惯年上竹马3+4

张强被何柏辰拽着去了餐厅,并不是很豪华的地方,而是学校旁的普通餐馆,吃的饭菜也并没有多可口,可张强却永远记得那一天。


太阳西下,暴晒了一日的地面能将鞋胶融化,风吹过并未带来凉爽,而是一股热烘烘宛若蒸汽的热浪。

在这样的闷热中,何柏辰母亲穿着一袭淡青色的旗袍坐在与她不配的狭小餐馆中,她乌黑靓丽的长发盘起露出了一截纤细修长的颈项,而在她的头顶,一盏老旧的挂扇摇摇晃晃地吹着,带来仅有的一丝清凉。

张强本就是爱出汗的体质,一路走来,他脸上的汗水多得都能滴入眼眶。


见张强和何柏辰走来,何柏辰母脸上挂着温柔恬淡的笑意,只是和何柏辰眼神交汇了一瞬,她先向张强打了招呼,“小强,好久不见,坐着吹会儿风好好休息,来先擦擦汗吧。”

“……谢谢阿姨。”张强接过了何柏辰母递过来的洁白柔软纸巾,在拿到手的第一刻,他想到的是递给何柏辰。

可他转过头后才发现,何柏辰身上清清爽爽的,冰白毫无瑕疵的肌理让他看起来像是一根竖立的冰糕一般爽利,一时之间,他就和何柏辰母一般,与此地格格不入。

张强拿着纸巾的手蜷缩,而这时,何柏辰母迅速拽了几张纸递给何柏辰,“小辰也擦一下。”


张强并未和何柏辰母接触过,本以为她这般精致娇巧的人会不好相处,可实际上,何柏辰母并不是食不语寝不言,相反,在饭桌上她不仅一直在夸张强,还不停地在为两人夹菜。

何柏辰母夸他稳重、体格棒,虽然还小,但就看五官也知道日后肯定长得俊俏阳光,又听话脾气又好,是少见的好孩子。

张强被她夸得脸红了好几次,所幸他肤色黑不怎么能看出来,何柏辰母便也没能发现他的害羞,可坐在他旁边的何柏辰却是边吃饭边用那双明眸看着他。

张强还记得何柏辰母最后说:“你和小辰都是好孩子,可惜,他父亲要北上前去任职,我也要南下开拓新的市场,每年只能回家几次,不能看着你们长大了。”

在听见何柏辰母说这句话时,张强埋头吃饭的动作都顿了顿,他条件反射的转头看向何柏辰,却发现何柏辰恍若无事发生地继续吃着饭,在感觉到张强的目光时,还转过头和他双目对视。

何柏辰抬了抬眉,他朝着张强笑了笑,然后给他夹了一筷子肉丝,“多吃肉才能长高,你看我干嘛?”

何柏辰母叹气一声,她伸手揉了揉何柏辰的脑袋,“我和你说这个干嘛呢,你又不能帮我照顾何柏辰,你甚至比他还小三岁呢,快吃吧,菜要凉了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张强小声地说道,说完之后立刻将肉丝全都扒进了嘴里,他本以为除了自己谁都没听见,却没发现,在他低头的瞬间,坐在身旁的何柏辰全身僵硬了一瞬。


张强将这件事记在了心上,何柏辰也将他的话听入了耳中。


而很快,何柏辰便找上了张强,需要张强“照顾”他的时候到了,他要让张强帮他
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